一个木得感情的乙女游戏推土机

薄樱鬼风华之章全通论文——山南敬助篇

前言:山南先生对我来说属于一位非常神奇的男主角,他是一位我本来没啥感觉,但在这几天跟大家的交流中,渐渐产生了“开车”“XP”?你们在说什么啊清醒一点啊,你们在说的山南先生跟我玩的真是一个人吗?这种感觉,从而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导致对他的线期待度直线上升的一位男主……

我可是冲着开车去的你们可别骗我.jpg

然后抱着这种心情通完了山南线,我忍不住发出了鸡叫:“先生真的好会啊!”

虽然车是没见到,但山南好撩啊,完全没想到他这么会,怪不得大家都这么喜欢他,完全get到了先生的魅力(拇指)。


第一部分:男主设定

山南敬助,新选组的总长,基本设定就是一个温文尔雅,喜怒不形于色的男人,即使生气的话脸上都会挂着温和的笑容,不会将内心的感情流于表面,从无法看穿他内心这方面来说,算是一个非常可怕的男人。

在薄樱鬼这个游戏最开始,就会因为右手受伤而喝下了变若水,从而化身罗刹,算是可攻略男主中喝下变若水最早的一个了。

因为他变成罗刹的时间最久,所以深受变若水的影响,在不同的线上会展现出不同的态度来,基本上脑子中有一个随时都可能崩坏的理智之线,一旦跨越出了那个不可跨越之线,就会变为非人之物。

正常的时候,他会是深明大义的新选组总长,最后为了新选组而选择了牺牲什么,不正常的时候,他会是一个满脑子疯狂念头的疯狂罗刹,会背叛新选组投靠女主的父亲,甚至亲自成为最终boss。

当然他在自己这条线上,因为有女主随时都在牵着他的理智之线,所以他从头到尾都没有偏离人类的道路,展现出了他作为新选组总长的智慧与魅力出来。

这条线上把他诡计多端,精于算计的军师一面展现的淋漓尽致,最终甚至自己没动手就拿下了最终boss,算是一位在智慧方面非常有魅力的男主角了。


在他这条线上,他常常会故意做出的讽刺一般的言行与举止,轻易的招人误解,误会他是否已经变成了杀人狂魔之类的,但他本质上并没有偏离正确的道路,他所做的一切其实都是为了新选组。

他曾对女主说过:“你无须挂怀,我不会作出任何对自己正义有愧之事。”

可以看出他其实心中一直都怀有正义的,对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心中十分清楚,不会轻易偏离正道。

他将新选组当成了自己的归宿,有着比他表现出的更重视新选组与队友的一面,会为了自己派不是用场而感到压抑与痛苦,一直都在自己所选择的道路之上苦苦挣扎,但却从来都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总体来说属于被需要型人格,会为自己无法展现出价值而痛苦,但一旦有人需要他,就会展现出惊人的力量与智慧出来。

在男女感情方面,山南竟然比他表现出来的更具攻击性有木有?他是那种会小小欺负自己喜欢人的类型,会对女主说:“简直像我在欺负你一样……让我忍不住就愉快了起来”←可以看出来还有点抖S,还经常突然冒出一句骚话来撩拨女主,而他又表现的非常淡定,就是那种蔫坏蔫坏的撩。



说实话我在风之章的时候完全没想到先生这么会撩,千鹤酱这个小菜鸟怎么顶得住啊ww


第二部分:山南敬助与罗刹

前面说过了,山南在游戏开场没多久,就会因为手部受伤,无法拿剑而选择喝下了变若水,从而化身为了罗刹,到华之章开场,已经成为罗刹有三年之久了。

但在这三年里,他一直都克制着自己的渴血冲动,没有背离正道,始终靠着自己的意志来硬抗这个冲动,光这一点就非常值得我们敬佩了。


因为他成为罗刹的时间最久,又一直没喝血,在华之章开场没多久,他的身体就出现了即将崩坏的预兆,他意识到自己的生命所剩无多,但他无法抛下那些受他牵连,从而成为罗刹之人,他身为罗刹队的队长,觉得自己应该为其他罗刹寻找出路,所以开始研究起了延长罗刹生命与让他们变回人类的办法。


在他身体状况与日俱下之时,女主因为无法对他的痛苦视而不见,就主动献上了自己的鲜血,山南对女主说了对不起,自己现在还不能死,就饮下了女主的鲜血,为自己稍微争取了一些时间。

事实上在其他线上,没过多久山南无论如何都会迎来死亡的命运,但在他自己的线上则坚持了很久,可以推测的是,女主的鲜血也许真有延长罗刹生命的功效吧?


第三部分:山南敬助与罗刹研究

山南自知命不久矣,但在这时土方停掉了新选组里的罗刹研究,这对山南来说几乎是断掉了他最后的希望,他意识到继续呆在新选组里只能坐以待毙,最终所有的罗刹队员只能悲剧的等待死亡,所以他选择了离开新选组,去找寻女主的父亲,希望能从她父亲那里得知将罗刹变回人类的办法。

在离开新选组的前一晚,山南去找女主道别,发现女主已经睡着后,他并没有吵醒女主,只是悄悄的给她额头一个亲吻,感谢她一直信任着自己,并向她道别。


在这时山南已经多少意识到了女主对他的好感,但对于将死的来说,这份好感只能算是一个无法实现的美梦,他认为女主不应该继续与自己有所牵扯,所以就没有带走女主。

女主醒来后发现山南失踪了,无法接受的她同样也离开了新选组,开始了找寻山南的旅程,在这个过程中,她通过小千等人的帮助,终于找到了山南与父亲等人的下落。

在她前往父亲与山南所在之地的时候,在路上遇到了大规模的罗刹部队,在这时候及时出现救下她的正是山南。


山南一边说女主出现在这里只会让事情更糟糕,一方面又说,但是女主能来找自己自己非常开心,自嘲自己真是一个矛盾之人。

女主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山南也没有解释,就这样把女主带着交给了他的父亲,用抓住女主这个功劳来换取了女主父亲的信任,女主则骤然之间被他背叛,陷入了不知所措的状态,只能被关在小黑屋里,终日以泪洗面。(个人感觉山南这里没有向女主解释,也没有暗示女主什么,还是颇有几分恶趣味在里面的ww


第四部分:山南敬助与雪村千鹤

女主在被山南背叛,被自己父亲囚禁后,终于找到了跟山南独处的机会,她逼问山南是真的希望协助自己父亲建立罗刹之国吗?她不相信山南是会做这种事情之人。

山南说女主在这时候还相信自己,真是令人困扰,无奈之下向女主解释了自己只不过是虚与委蛇,他想通过女主的父亲找到延长罗刹寿命的办法,让他的那些罗刹队员活下去,为此才会离开新选组,选择这条道路。

听到他的解释,女主说自己会帮山南先生的,为了能延长他的生命自己什么都会做。

山南对女主的好意很困扰,他说自己是将死之人,不值得女主如此的付出,但女主却准备积极的向他表白,说明自己的仰慕之情。

但在女主告白之前,山南先一步抱住了女主,说如果她再说下去,自己就要堵住她的嘴,让她不能说出让自己困扰的话(先生好会啊)。

女主没理他的威胁,还是像山南表白了,山南履行了他的诺言,用一个吻来堵住了女主的嘴。


山南说自己不知道还能活多久,即使这样女主也原因陪在他身边吗?女主回答说愿意,山南让女主做好觉悟,就这样暂时沉浸在不会清醒的美梦中也不错。

第五部分:boss战

山南线的最终boss还是女主的父亲,但这次的boss战超级轻松,因为山南的提前布置,小千、平助,女主的哥哥、还有他安排好的罗刹队员挨个出手,他甚至连剑都没弄脏,就轻松结束了boss战,最终让女主的父亲死在了女主的哥哥手中,在这一刻我感受到了山南作为谋士的魅力w真是兵不血刃的就达成了目标,并且得到了缓解变若水毒性的办法。


第六部分:结局——寻求真相

在boss战结束后,山南与平助与罗刹队等人告别,他需要去变若水的起源地去寻找解除变若水效果的办法,而女主则决定与他同行。

两人就这样一起踏上了旅程,在遥远的西方世界中,女主与山南即将前往变若水的起源之地,两人在雪中艰难的行走的,女主一直都在担心山南的身体,而山南则向女主承诺,自己绝不会丢下女主一人死去,整条山南线就到此结束了。


总之华之章这个山南线,真是狠狠的展示了一把先生的魅力,甚至让我这个在风之章中get不到点的人,打通他的线后发出了一阵鸡叫,这种成熟又会撩人的男人也太有魅力了!

虽然山南线有点类似于开放式结局,但我还是在里面看到了刀子,山南的身体已经开始崩坏,两人又能携手走多远呢?我只能默默期待他们能在变若水的发源地寻找到什么线索了……就让我们相信一下山南的承诺吧?

他绝不会丢下女主一个人的,我相信这一点。





评论(27)
热度(11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糖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