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木得感情的乙女游戏推土机

薄樱鬼风华之章全通论文——山崎烝篇

前言:说实话,无论是在风之章中还是在华之章中,我一直都对山崎线的感想比较苦手……因为这位男主的线表现的太稳了。

是的,稳,我写感想的话,还是更喜欢那种剧情有爆点的男主,无论好坏,总有可以说的地方,但山崎线就太过于平稳,从头到尾的发展过于理所当然,但是山崎线上有个非常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女主千鹤酱的表现。

这位在其他线显得温柔可人的女主,在山崎线上狠狠的展现了一把自己的魅力,放血救人谈判撩人,每一样都没有落入下风,这条线与其说是山崎撩女主,不如说是女主撩山崎ww

我记得前几天还看过一条评价,说山崎线上的女主是薄樱鬼中最强战力的女主,我非常赞同这个说法,这条线上的千鹤酱实在是太赞了,五星好评(拇指)。


第一部分:男主设定

山崎烝,新选组诸士调役兼监察,基本负责的就是队内监察与情报获取这一块,大概是因为负责监察工作,整个人显得低调而又内敛,基本不会明显的表现出自己的感情,平时的存在感也显得比较低。

但跟他接触后就会发现,他并不是一个不喜欢交流之人,跟他的对话起来也并不费力,基本属于新选组之内,会平等跟女主谈话的类型。

他的本性认真又温柔,并不是一个喜欢伤害别人之人,他会选择做监察也只是因为想要承担更危险的工作,而不想让队友们受伤,因为他同时承担着新选组之内的医疗工作,所以对每一位队友的身体状况都非常关心,松本医生曾说过他比起杀人来,更适合救人。

个人感觉他的定位应该是新选组黑暗中的守护者,即使自己身坠深渊,还是要守护其他人光明的未来。


在此基础上,山崎对土方副长有着超乎一般的信任与忠诚,基本属于土方的盲信派,将土方的生命安全至于自己的生命之上,甘愿当土方影子,认为自己为了土方而做出的一切牺牲都是理所当然的。(所以代替土方喝下了变若水。

他对于新选组的荣誉感比任何人都要高,甚至比土方本人更看重他的名誉,听到诋毁新选组或者土方的话的时候,会非常的生气,甚至展现出极强的攻击性(这点在变成罗刹后更为明显)。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的话,应该是一位忠犬性格的男主。

在华之章中,因为变成罗刹了,而对自己的力量表现出了极强的自信,觉得自己能够更好的帮助新选组做事了,属于接受罗刹的力量,并且积极使用的那一种类型。

在感情方面,属于表达方面比较笨拙的一位男主,但在关键的时候还是会主动表达自己的感受,这时候展现出的害羞的态度还是非常可爱的。

同时他并不是那种会将喜欢的女人保护起来,不让她受到危险的类型,而是那种会选择与女主携手并进,共同前进的类型。他与女主之间的关系是平等的,甚至有弱女主一头的感觉w可以预料到结婚后绝对是妻管严的类型。



第二部分:山崎烝与罗刹

上面也说过了,山崎属于积极接受罗刹力量,并且不吝惜使用的类型,所以跟罗刹的相性非常高,罗刹化对他的力量与速度加成也非常明显,甚至能让本来武力值偏低的他能与风间在速度上有的一拼。

但同样是因为相性好这个关系,他罗刹化后很难保持理智,非常容易就会暴走,甚至在女主阻止他的时候,还会对女主拔刀相向。



在此基础上,他对鲜血的渴望也属于男主中比较高的类型,属于如果没有人拉住他的理智,非常容易就会堕落到深渊的类型(大概因为他这种设定,所以在其他线上他都赶不及喝下变若水,否则就要变成丧失理智的怪物了)。

在他自己线上,因为有女主主动献上血液,他并不会疯狂,会在喝下血液后清醒过来,但在另一方面喝血的时候比较不留情,游戏中的评价是大口大口喝下女主的血液,而别的男主基本都是舔舔就能控制住的。



因为他本人是不介意一辈子只能在黑暗中行动的,不如说他的工作本来就是隐藏在黑暗中,所以他本人对罗刹化后获得的力量并不排斥,反而有点自信心爆棚的感觉,会不吝惜使用这种力量,积极帮助土方做事。

同时由于这份自信心,会比较放心的将女主带往战场,与自己一同战斗,但在后续被天雾击败后,自尊心受到重创,颇有几分无能狂怒的感觉,属于内心比较脆弱的类型,从这里可以看出他其实不太适合成为一名武士,做不到荣辱不惊并且坚持信念,嘛,不过人无完人嘛,在想清楚自己该走什么路后,会对自己一直以来坚持的道路产生动摇,从而选择跟女主一起活下去。(这里属于我可以理解,但感情上不能接受的地方把,按照山崎一直以来的性格,他应该是绝对不会离开土方的呀…只能说恋爱果然会使人改变的吧?


第三部分:山崎烝与雪村千鹤

山崎与女主从风间与天雾那里得知了女主父亲又又又在制作罗刹大军(没错,这条线上风间算是半个队友w),他们将这件事回报给土方后,土方命令两人留在江户调查罗刹队的情况,女主与山崎正式离队,留在了江户。

在这里要说一下山崎线的女主,真的不愧是系列最强,这条线的女主非常的独自自强,敢于说话和表明自己的态度,会对土方的安排提出自己的质疑,会无论如何都要跟着一起作战,并说自己想要跟在在意的人身边,对待感情大胆直白,对待自己父亲的恶行,会主动表示自己要负起责任,甚至最后自己要亲自动手杀掉自己的亲爹(其他线上都是其他男主代劳的,这条线上她阻止了山崎,要自己动手

她跟山崎之间的关系是平等的,山崎对她抱有信赖,不会阻止她前往危险的地方,在女主要求上战场的时候,甚至会在土方面前替女主说话,说她是个非常优秀的医生,在战场上肯定会派上用场的云云。

山崎认同女主是能够与她同行之人,这份认同甚至有几分战友之间的认同那种感觉,但这样的女主终究还是有脆弱的一面,她在了解了自己父亲的罪行,做好要了解他的觉悟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而山崎则是抱着流泪的女主,温柔的安慰着她。



这里的女主是整条山崎线唯一一次表现出脆弱的时候,也是两人关系从暧昧到捅破窗户纸的关键事件。


在决战前夜,女主要求山崎在决战的时候,最好不要用罗刹之力,因为罗刹之力会消耗寿命,而女主希望能与山崎共同走下去,不希望他轻易就挥霍生命,山崎答应了女主。

这里其实非常有意思,大家可以细品一下,山崎的性格一项是以任务优先的,而阻止女主的父亲,是土方的命令,按照山崎原本的性格,他应该对女主说,我不能答应你,无论如何我都要完成任务云云。

但山崎答应了女主不用罗刹之力,也就是说在此时,女主的命令大于土方的命令。在他表示同样也想与女主一起活下去后,他希望与女主建立效忠以及效忠以上的关系,女主答应了他,两人拥吻。用一个充满了血腥味的血液定下了全新的契约。在这一刻,其实对于山崎来说,他的效忠对象已经变成了女主。(当然这种效忠是包含爱情感情的。)



第四部分:boss战

山崎线的boss就是女主的父亲,而这次女主不再是一个旁观者,而是主动加入了自己父亲的讨伐战争,跟山崎来了个夫妻混合双打,在战斗中女主用自己的血液吸引走了其他罗刹的注意力,而山崎则趁此机会打到了女主的父亲,两人之间默契异常,山崎信任女主,女主也信任山崎,所以这场boss战才能在山崎没有罗刹化的情况下取得了胜利。

boss战结束后,女主甚至表示自己要亲手结果了父亲,终结他的罪恶(其他线上都是别的男主代劳,这条线上的女主就是这么优秀),但是在最后关头被风间截胡了。(根据天雾的吐槽,风间只是不想让女主犯下弑父的罪,这个死傲娇)山崎与女主将后续的收尾工作交给了风间等人,就这样离开了。

回到新选组后,两人向土方报告了事情经过后,就此向土方辞行,山崎表示在女主的影响下,自己不想在做杀人的工作,反而想成为医生,土方没有强留两人,在祝福两人后就放两人离开了。


这里山崎的转变其实我有点不适应,以他的性格,新选组明明正在面临生死关头,他却表示要退出,这基本是不可能的啊……我仔细考虑了下,这里应该是女主跟他商量后的结果,应该是女主说如果你要继续战斗会损耗寿命,就无法跟我在一起了,为了我请你不要再继续战斗了之类的吧?而在与女主确定关系后,女主的请求已经优先于新选组了,所以他才会选择离开吧?


第五部分:结局——救人之道

离开新选组后,女主与山崎继承了自己父亲留下来的医馆,山崎一边学习一道一边正式成为了医生,就这样跟女主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在他与女主谈起理想的时候,他说自己希望能走一条让人幸福的道路,而女主则调戏他说,你应该先让你面前的我幸福,山崎害羞的向女主告白,说自己喜欢她,一定会让她幸福的,这条线就此结束了。


这里可以看出女主在与山崎的关系中,其实是处于更强势的一方ww她竟然也有主动调戏人的一天,不愧是薄樱鬼所有线路中最强的女主了,这样强势可爱的千鹤酱,爱了(拇指)

评论(26)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糖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