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木得感情的乙女游戏推土机

薄樱鬼风华之章全通论文——永仓新八篇

前言:整个华之章的新八线打下来,其实我还是有点失望的,这条线怎么说呢,给人感觉总好像少了点什么,就是有点空,其剧情表现力还不如风之章,在风之章中的新八明明是一位有情有义的洒脱男子汉,在这个华之章里竟然变得有些看不开和执拗了,个人感觉人物形象似乎有点崩,而女主则像是是一个莫得感情的报恩机器一样,从头到尾都没有感情方面的描写,跟她在原田线那种小女儿心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总体来说就是男主性格有点崩,没有男女主感情发展路线+糖不够甜这样。跟他的好兄弟原田的待遇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而且我最期待的由兄妹之情到男女之情这个感情的质变过程也没怎么细说,对我个人来说,属于期待值高于实际值的一条路线。(也有可能是刚走完原田线对这种糖分稀少的线路有些不适应……


第一部分:男主设定

永仓新八,新选组二番组的组长,在风之章中是一位有情有义的男子汉,性格爽朗洒脱,有着冲动做事的一面,颇有几分肌肉笨蛋的感觉,但跟他相处久了会发现他性格粗中有细,对女性方面有着外表看不出来的细心周到的一面,算是一位非常有男子气概的男主。

在风之章中我最欣赏的就是他看上去冲动无脑,但其实是好好听人说话的类型,不傲慢,不死板,也不会说你是女人你不懂这种话,面对女主的意见,他是会好好听进去的类型,这是我最喜欢他的一点。

在风之章的最后,新八因为女主而变成了罗刹,但当时的他非常大气的反而安慰了女主,没有怨天尤人也没有抱怨连天,就非常平静的接受了自己的命运,关于这一点当时我还大力赞扬了一番,称赞他是一个积极洒脱的男子汉,个人非常喜欢他这一点云云。


但是他在华之章里后续的表现却狠狠的打了我一巴掌……

在华之章中,他因为变成了罗刹,而导致周围的队友以及上司对他的态度有所改变,从把他当成共同作战的战友变为了危险的罗刹。

近藤局长甚至对他说出了,你是罗刹,所有我们要用罗刹来对付罗刹这种说法。

这种骤然之间的身份转变给他打来了极大的打击,他本身就不是自愿变成罗刹的。(是源三郎为了救他的性命而强制让他喝下的),而且他本身对罗刹非常排斥,但现在别人一口一个罗刹的叫他,导致他非常的反感。

甚至产生了,我又不是自愿喝下变若水的←这种颇有些怨怼的情绪。

他虽然没有将这种怨怼向女主发泄,但他表现出来的痛苦无疑加重了女主对他的负罪感。

他的这种表现跟他在风之章最后结尾展现出的洒脱与大度形成了鲜明的反差,甚至让我产生了,当时他之所以说自己不在意,难道仅仅是因为对身份转变还没有自觉吗?他其实还是对当初被迫喝下变若水这件事抱有悔恨之情吗?

感觉上他在我心中的人设一下子就这么崩塌了……虽然知道这是身份转变而带来的必然的后果,但看到他如此明显的表现出了后悔的情绪,我心里也颇不是滋味,有种我是不是看错了他这种感觉……

这种人设方面的崩塌是我对新八线最不满意的一点,感觉上他在华之章中跟在风之章中完全就是两个人了……他在风之章中让我非常喜欢的性格也彻底荡然无存,变成了一个自哀自愿抱怨连天的家伙,这点让我相当的不适应。



反正我个人对于新八的转变,属于理智上可以理解,感情上难以接受这种感觉吧,这点编剧在处理上有点用力过猛了。


第二部分:永仓新八与罗刹

永仓新八基本上属于一个正统派武士,所以他一直都对罗刹这种歪门邪道非常的看不起,但在华之章中他自己也被迫变成了这种人不人鬼不鬼的怪物,甚至还产生了想要喝血的冲动,这种骤然之间的转变让他受到了身体与心灵上的双重打击,但他还是坚持用毅力来对抗自己的渴血冲动,不让自己沦为了为怪物。



面对如此痛苦的新八先生,女主主动献上了自己的鲜血,新八虽然不想喝,但还是没办法拒绝这份诱惑,只能让女主转过身去不去看他狼狈的样子,然后默默喝下了女主的鲜血。


但是这种非人一般的举动对他是个巨大的打击,他一直都认为自己是人,而不承认自己罗刹的身份,但自己却不得不像一个怪物一般去喝血,这种矛盾与纠结几乎要击穿了他的自尊心,让他一直以来坚持的武道与信念都有种摇摇欲坠之感。

我们甚至可以这样说,在薄樱鬼这么多男主角中,因为自己变为罗刹而受到打击最大的,就是永仓新八了。


第三部分:永仓新八与雪村千鹤

上面说过了,新八对于自己变成罗刹这件事,既排斥又后悔,颇有几分怨天尤人之感。

而女主作为导致新八变成罗刹的“罪魁祸首”,面对着这样的他,产生了极强的负罪感与责任感。

所以这条线上的女主就只有一个念头,新八先生是为了我而变成罗刹的,现在的他这么痛苦都是我的责任,我要陪在他身边,为了他什么都愿意做。

因为女主怀着报恩的感情,所以新八把她当妹妹的时候她就甘愿做妹妹,把她当女人的时候她也非常顺从的就奉献了自己,我其实有点分不清楚女主对新八的感情到底是报恩多一些,还是喜欢多一些了。

女主就像是一个没有自己主观感情的报恩机器一样,就这样无怨无悔的跟随着新八,一路见证了他离开新选组,成立自己的队伍,然后胜利或者失败,从头到尾她都没有表现出明显的个人主观倾向,这是我对这条线比较不满意的一点。

这里举个例子,在得知自己的父亲想要成立罗刹国后,原田线上的女主会表示,无论如何我都要去阻止父亲,这是我的职责,即使原田先生不去我也要去。而新八线上的女主则从头到尾没有表现出要阻止父亲这种想法,就跟着新八,还是新八提出要去阻止她的父亲,她才会乖乖跟着新八一起去。

这种女主性格上的反差其实让我很不适应,这种由报恩与赎罪之间诞生的感情,真的算是爱情吗?

新八在与女主父亲制造出的罗刹队交手后,由于罗刹化而导致力量暴走,彻底失去了理智,用残忍的手段将敌人们杀了个精光。

等他终于清醒过来后,他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产生了强烈的恐惧,同时也对自己的剑道产生了质疑,他明明是为了守护什么才拿起的武器,现在却因为力量暴走而变得毫无意义,这种强烈的失落感击溃了新八的内心,他开始产生了逃避一切的想法,就这样丢下了他的队友与部下,独自一人逃到深山里面隐居去了。

(这里也是我认为新八人设崩塌的一个地方,他明明是一个那么重情重义的人,竟然会因为这种事情就丢下了一起奋战的队友,独自一人跑了?要知道他可是指挥官啊?他跑了有没有想过自己的属下会怎么样?战势又会怎么样?会不会因为缺少他的指挥而导致本来能赢的战斗也失败了?)

女主没有责怪这样的新八,而是跟着他一起在深山老林里面住了下来,并且照顾他的生活起居,就这样过了几天,新八问女主为什么不责备自己的时候,女主说自己的愿望就是实现新八的愿望,新八想做什么自己都不会阻止,新八如果不愿意战斗,那就由自己来战斗,保护新八。

新八被女主所打动,觉得自己竟然还不如女主这样一个小姑娘,他重新振作了起来,拿起了武器,并向女主承诺,自己永远都不会再使用罗刹之力,自己是一个“人类”。



整理好自己内心的新八带着女主重新回到了战场,却发现自己的部队被女主父亲的罗刹队所击垮了。

新八认为罗刹这种东西不应该存在于世界上,于是带着女主单枪匹马准备去阻止女主的父亲,并且杀死所有的罗刹。

女主默默的跟随着新八一起行动,决战前夜,新八向女主告白,说女主在他绝望的时候给了自己力量,希望女主不再是自己的妹妹,而是成为自己的妻子,女主点点头说:“好,那我跟新八先生就是夫妻了。”两人拥吻后正式确定关系。


但这里女主的表现过于淡定,一没有哭,二内心也没什么感慨,就很普通的答应了新八要成为他的妻子,导致我非常怀疑女主真的是以恋爱般的感情喜欢上新八了吗?这份感情中报恩与赎罪的分量占了多少呢?

说实话,我有些看不清了。


第四部分:boss战

新八线上的最终boss同样也是女主的父亲,由于女主的父亲比较战五渣,所以boss战非常轻松的就结束了,女主的父亲被发疯的罗刹队成员们撕了粉碎,而新八也遵守了自己的承诺,从头到尾都没有再使用罗刹之力,用自己人类的身份堂堂正正的战胜了女主的父亲。

boss战结束后,新八遇到了天雾(风间的下属)的质问,问他是否真的放弃了罗刹的力量,不会再被强大的力量所迷惑,从而失去自我?

新八说我们手下见真章,然后堂堂正正以人类的身份击败了天雾,天雾承认了他的强大,正式把女主拜托给了新八。

其实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新八在本作其实也属于半个战力天花板,他在人类身份下就可以击败天雾,在罗刹化的情况下基本就无人能敌了吧(风间表示不服),但他罗刹化的力量不受控制,从头到尾就罗刹化过两次,两次最后都失去了理智,所以他最后选择了不被强大的力量所迷惑,以自己锻炼出来的千锤百炼的剑术,作为人类堂堂正正的活下去,这点还是非常让人敬佩的。(拇指)

第五部分:结局——不朽的心意

在boss战结束后,新八在天雾的建议下,彻底退出了人类之间的争斗,带着女主返回了自己的家乡,将女主介绍给了他的亲人们,两人结为了夫妻,就这样幸福的一起生活了下去。


总体来说,虽然感觉两人之间的感情发展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糖分满载,但这种淡淡的相守也不失为一种幸福吧?

这里说一下游戏中没有但历史原型中有的展开吧,新八回到家乡后,写了几部记录了他在新选组生涯的回忆录,而这些回忆录则是现在我们研究新选组历史的最重要的历史资料,就这方面来说,我们可以想象一下新八在案前写书,而女主则立在一旁静静微笑的场面,就只是幻想一下这个场景,我就有种岁月静好的安心感,这种自我脑补而产生的吃糖行为,我强烈推荐大家也尝试一下www




评论(6)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糖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