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木得感情的乙女游戏推土机

薄樱鬼风华之章全通论文——藤堂平助篇

前言:平助线算是我目前玩的几条线中比较中规中矩的一条线吧,大概是因为请我前面玩的几条线过于优秀,整体玩下来,还是觉得平助线少了点爆点,导致剧情有点浮于表面,糖分也不太多,属于相对失望的一条线哈。不过这条线后半风间突然出现成为了队友,整条线一下子欢乐了起来,我后半段的注意力基本都被风间吸引走了,对不起平助,但是那个男人真是太有趣了喂www


第一部分:男主设定

藤堂平助,新选组八番组的组长,基本设定就是一个阳光开朗的大男孩,没什么心机算计,就想跟朋友一起吃饭喝酒打架胡闹,大家热热闹闹的在一起,算是一个朝气蓬勃的乐天派。

因为过于单纯,所以他轻而易举的就被伊东的花言巧语蛊惑,离开了新选组,但又因为重视感情,在离开新选组后过的并不快乐,反而充满了后悔。



在油小路之变这场战争中,为了保护女主濒临死亡,在濒死之际喝下了变若水,成为了罗刹。

在其他线上他成为罗刹的理由是想亲眼见证新选组会走到哪里,所以基本都会跟随在土方身边,直到战死,不过在他自己的线上,希望活下去的理由中,又加了一条想要陪在女主身边。

人一旦产生了期望就会变得害怕死亡,在平助自己的线上,刚开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女主的陪伴而变得更加坚强,不如说在得知自己命不久矣的时候,反而会更加的脆弱。

所以在华之章刚开始的时候,平助的性格由乐天渐渐往悲观转变,甚至颇有几分自暴自弃的样子,如果没有女主无论发生什么都坚持陪在他身边的话,他肯定也会向山南先生那样误入歧途的吧?


总体来说属于不那么坚强的一位男主,但偶尔展现出的脆弱反而会让人更加揪心,对于他来说,女主几乎是不可或缺的,是他现在还能活下去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就这点来说,平助在华之章中生存的意义就是陪在女主身边吧?

第二部分:藤堂平助与罗刹

在风之章中讲到,平助为了救下女主,在油小路之战中身受重伤,最后再山南的蛊惑下喝下了变若水,成为了罗刹。

变成罗刹后,平助不愿意跟山南等人同流合污,去猎杀无辜群众喝血,而是选择了默默忍耐渴血的痛苦,也不愿意沦落为非人。

女主则在陪伴他的过程中,不忍心看他如此痛苦(事实上如果只让他忍耐,他早晚会因为变若水的毒性而发疯),就提出了让平助喝下自己鲜血的建议,平助虽然不愿意,但在女主的坚持下还是喝下了她的鲜血。


两人至此成为了共享这个秘密的同伴,平助也表示除了女主的鲜血外,他不会去袭击无辜的人的,他跟山南不同。



第二部分:藤堂平助与山南敬助

万万没想到的是,在平助线上的最终boss,竟然不是我们的大反派风间先生,而是在土方线上表现的有情有义的山南敬助?

山南先生的性格在不同的线上好像也完全不同,在土方线上明明是一位深明大义忍辱负重的高士,但在平助线上就完全变成了一个满脑子要建立罗刹王国的疯子。

也许正如斋藤一所说,山南先生也许只是不小心走错了一步,结果就再也不能回头了。

山南在得知罗刹的力量是由自己的生命力支撑后,彻底变得疯狂了起来,他为了活命而开始大量袭击平民取血,同时为了建立他所谓的“罗刹王国”,把注意打到了鬼族公主小千身上。

他冒用女主的名义把小千约了出来,然后强行让小千喝下了自己的血液,妄图控制小千,从而成立一个由鬼与罗刹构成的罗刹国。(这里的山南竟然强吻小千,我告诉你山南先生,你这样是要掉粉的我跟你说,可恶



虽然平助与女主及时赶到,但平助在对山南拔刀这件事上产生了些许的迟疑,趁着平助的迟疑,山南就这样掠走了小千,带着小千不知所踪了。

在游戏中没有明说的一件事是,平助与山南先生其实师出同门,都是北辰一刀流的弟子,其实关系比我们玩家能看到的要更加亲厚一些,再加上山南又曾是新选组的总长,对于平助来说山南既是同门师兄,又是上司,属于他相当敬重的一位人物,所以他才会对跟山南刀剑相向而有所犹豫。(我发现编剧在人物关系这方面把握的是真好,结合了很多历史上的知名典故,把每位男主都塑造的有血有肉,这是我最喜欢这个游戏的一点。

平助将山南的事情报告给了土方,后续经过众人调查,山南竟然在仙台地区控制了当地的领主府,制造了大量的罗刹,竟然真的打算成立那所谓的“罗刹国”。

面对这种情况新选组不能不管,但新选组在正面战场上的战斗力本来就吃紧,最后只能派平助一人去杀死山南,在山南已经占山为王的情况下,这几乎就是让平助去送死。

平助默默领命而去,女主质问土方,土方说他也没有办法,目前能出动的只有平助一人,女主表示自己也要一起去,土方没有阻拦女主,反而给了她自由,让她去帮助平助,尽量让他活下来。


第三部分:藤堂平助与雪村千鹤

平助与女主之间的感情其实在风之章中就已经定下来了,少年少女之间因为点滴相处而互相之间产生了好感,随着靠着而渐渐酝酿出的那种青涩的爱恋,都是那么的理所当然。

但是这份刚刚萌发的好感,随着平助变为了罗刹,就这样被悬空了起来,两人之间有了一道无论如何都无法跨越的横沟——寿命论。

自知自己命不久矣的平助不甘又无奈,可以的话他也想像同龄人般理所当然的恋爱,表白,然后跟喜欢的人在一起,但是这种理所当然的幸福对于已经罗刹化许久的他来说,变成了一种奢望。


他虽然已经意识到女主的好感,而他对女主也抱有同样的感情,但在他看来,他没有能给女主幸福的自信,他是一个有今天没有明天之人,这样一个将死之人,又怎么能给予女主幸福的保证呢?

所以他在女主要跟他一起去阻止山南先生的时候,选择了拒绝,并说自己马上就要死了,让女主不要在自己身上浪费时间。

而女主则是狠狠给了他一巴掌,怒斥他不应该自暴自弃,自己的幸福就是留在他身边,为了自己,他也要挣扎的活下去,只有这样,两人才能相携走向幸福的未来。


平助被女主打醒,问女主这样的自己真的可以吗?她不会在未来后悔自己的选择?而女主则回答自己是因为自己的意志而选择留在平助身边,自己喜欢他,所以拥有都不会后悔。

女主的这番话拯救了平助,让他重新产生了求生的希望,哪怕为了女主,他也要尽可能的活下去,在这一刻,他终于产生了求生的觉悟。

他温柔的给了女主一个亲吻,既是向她许诺过去,也是向她承诺未来,两人正式确定关系。





第四部分:藤堂平助与风间千景

哈哈,说实话这部分我光写了个标题,就觉得特别欢乐,实在是平助线上的风间太有意思了,把什么叫做口嫌体正直表现了个淋漓尽致www

前面说过风间在不同的线上性格都有微妙的不同,在平助线上的风间,跟他在自己线上的表现极为相似,都是一个看似高傲,其实还是会好好讲道理的类型。

天雾评价:“别看他那副样子,其实意外的明事理。”(风间又一次风评被害

前面说过了山南要成了罗刹国,并且绑架了鬼族的公主小千,风间听闻这件事情后,觉得这不能忍,冒牌货竟然敢掠走纯血公主,所以直接就单枪匹马的杀到了仙台,打算把山南等人杀个精光,在路上跟女主与平助巧遇了。

在这一瞬间,我似乎听到伴随着一阵音乐,耳边响起了提示声:“叮咚,风间千景加入了队伍。”

是的,在平助线上,风间竟然是队友!

简直太惊喜了好吗?ww

在得知双方人马目的一致后,风间与平助之间没有了敌意,但开始了战术互呛。

风间讽刺平助是冒牌货。

平助说风间单枪匹马过来肯定是在族中不得人心。

风间说:“你玩笑也要差不多一点,我们一族中的人明明都非常尊敬本大爷!”

平助讽刺:“真的吗?你不是把所有工作都推给了天雾,自己过得轻轻松松的吗?”

面对他们这仿佛小孩子吵架一样的对线,女主忍不住笑出声来,我个人也在这时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说真的跟平助吵架的风间简直太可爱了,我完全没想到他还有这么小孩子气的时候www


风间被两人笑的负气而去,但还是乖乖的在约定的时间一起参加了最后的boss战,也太可爱了一点。


第五部分:boss战

前面说过了本作承担最终boss的是山南先生,山南先生用变若水控制了小千,偷袭了风间(就是带着风间这个外挂打副本太轻松,在进本之前强行让他残血一波),然后跟平助两人一对一展开了最后的决战。

最终平助在没有留手的情况下,杀死了山南先生,山南在死前恢复了理智,问平助自己的行为是不是会让新选组在历史上蒙羞,而平助则回答,山南先生早就已经死了,你在历史上永远是那个新选组中精明能干又温柔可靠的总长,山南安心的闭上了双眼,彻底死去。


boss战结束后,风间这个傲娇一边说着所有罗刹都要杀死,一边告诉了女主与平助,女主家乡的泉水可以缓和变若水的毒性,让两人赶快去深上老林里面隐居,不要让冒牌货出现在市区里,来碍自己的眼。(就是告诉了两人中和变弱水毒素的方法,建议两人去隐居,傲娇说话是这样子的。

面对给了自己建言的风间,平助没有忸怩,说自己只说一次,就正式向风间道谢了。

风间则回答:“……我没听到,再说一次。”(这里笑死我了

平助气呼呼的说谁会再说啊,就带着女主离开了。

感觉风间跟平助在这短暂的相处中,好像真的成了损友一般,特别的欢乐。


第六部分:结局——淋浴着林间洒落的阳光

在解决了山南事件后,女主与平助回到了新选组向土方辞行,土方也没有犹豫,直接放两人离开了新选组,并祝福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一路前行。

女主与平助回到了女主的家乡雪村之里,就这样隐居了下来,平助的身体也渐渐的恢复了正常,在多年以后,女主在树下午睡时,听到了平助的呼喊,她睁开眼睛,看到平助低着头注视着自己的温柔神情,这条线就到此结束了。


这里我一定要说一句,虽然平助线也还是有寿命论啊,变若水缩短寿命啊之类的说法,但根据我查阅历史资料,野史上有一种说法是平助在油小路之变后没有死去,而是隐姓埋名生活了下去,后面还曾跟新选组的伙伴们有所联系。在儿孙满堂的情况下,死于大正12年,我大致计算了下,也就是平助在野史中,活到了62岁,既然这款游戏立志于还原真实的历史事件与时间,所以我们玩家完全可以采信这个62岁的说法嘛。

你们看连平助这个早早就喝下了变若水,持续用罗刹之力的男主都能活到62岁,那其他罗刹化的男主,应该也不用担心吧?他们在未来之中,至少还能与女主相守40年,这么想来,薄樱鬼这款游戏完全就没有刀子了嘛,全是糖分!

这就是精神胜利法的胜利!(拇指)

评论(8)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糖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