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木得感情的乙女游戏推土机

薄樱鬼(风之章真改)全通报告(永仓新八、山崎烝、相马主计线)

永仓新八线:

说实话,不走新八线的话,完全就不会知道这个男人是有多香,有情有义,粗中有细,还会对女主百般照顾,简直香疯了(拇指)


永仓新八是新选组二番组的组长,在新选组一众美男中,属于比较粗犷的类型,在其他线上看上去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样子,还喜欢秀自己的肌肉跟身体,给人一种肌肉笨蛋的感觉(喂喂w)



在他自己的路线上,你则会发现,他虽然看上去非常的爽朗豪放,但其实也有细心的一面,比如在冬天冷的时候会主动给女主送来暖炉,配女主逛庙会的时候会注意到女主想穿和服等等,总之是一个粗中有细的好男人。

他本人属于正统派武士,视战死沙场为荣耀,但又不是一个古板教条的人,在向女主诉说自己的信念时,被女主说希望他以性命优先时,不会否定女主的说法,会非常顺从的说那好,为了不让你伤心,我会更重视自己的性命的。所以可以看出他的本质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擅长倾听别人的意见,在行动暴走的时候,只要女主说他一句就可以轻易的劝住他,他反而会向女主道歉,谢谢女主阻止了他鲁莽的行动等等。

这样细节的地方还有很多,在他跟女主相处的过程中,你可以明显感到女主的意见对他的影响,他在还没有攻略之前,都属于会好好听人说话的类型,这一点在乙女游戏中可是非常少见的优点。(就是不傲慢)



(乙女游戏的男主常常都会有比较执拗的地方,比如什么不可动摇的信念啊,自己的理想啊之类的,在攻略之前女主无论说什么他们基本都不会动摇自己的理念,基本都属于不听人说话的类型,但新八不同,他还没跟女主发展什么感情之前,都会好好倾听女主的意见,并且反思自己的行为,光这一点就特别的难能可贵了。)


除此之外,新八还是一个特别重视感情的人,他会因为女主在战斗后替他包扎这种小事,就轻易的信任起了女主(那时候新选组其他人还在防着女主逃跑),并在信任后,直接就把女主当成了自己可爱的妹妹一般疼爱,从那之后百般照顾,就真的仿佛是女主的哥哥一般,对女主非常的上心,直接就把女主当成了可以信任的伙伴。(从某些方面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心软容易被骗的人吧,当然我们的女主不会骗他就是了)



同样因为重视感情,他虽跟土方跟近藤的理念越来越不相同,但却因为跟两人之间的情谊而始终无法离开新选组,基本属于吃软不吃硬的类型,即使因为对土方的政策不满而顶撞他两句,只要土方放低姿态,告诉他理由,他也不会继续的无理取闹,反而会配合土方接下来的行动。(但你要跟他硬碰硬,那他很可能直接就爆发走人了,从这点来说,土方真是非常懂如何跟他相处)


还是因为重视感情,他会在伙伴离开后非常的痛苦,他认为自己坚信的事物正在改变,自己下定决心追随的人也变得陌生,他接受不了真选组的改变,为此而感动迷茫与纠结,但因为伙伴之间的情谊,却又无法离开新选组,这种的矛盾让他痛苦万分,但他又没办法做到对此视而不见,因此在现在的新选组里其实过得非常辛苦。

原田评价他为:“因为他没办法对自己说谎,所以没办法精明到对伙伴们的离开而视而不见。”



所以新八可以说是一个既正直又有情有义的真男子汉,这一点让我对他的好感直线上升,即使不是作为恋爱对象,而是作为一个人来说,我很尊敬这种类型的男人。


在他的个人路线上,他会因为想要让女主远离战场,而提出送女主去大阪城的意见,但在看到女主落泪后变得惊慌失措,向女主解释自己并没有把她当做累赘,而只是想让女主过上普通女孩子一样的正常生活,在女主表示自己还是想陪在他身边后,跟女主拉钩承诺,自己虽然没办法决定战争的走向,但肯定可以保护好一个女孩子,他承诺自己会永远保护女主的。


我个人感觉这里新八应该还是将女主当做了一个必须保护的可爱妹妹,而女主对新八的感情更多的应该也是依赖和信任,这里两人之间应该还没有产生恋爱感情吧?


前面说过了,他本人属于正统派武士,所以对“变若水”这种歪门邪道很是反感,在组内派发“变若水”的时候,他没有拿自己那一份,但是在后续的战争中,他跟源三郎先生一起被敌人用手枪卑鄙的伏击了,源三郎在自己的生命和新八的生命之间选择了新八的生命,强行将自己的“变若水”喂给了新八,并告诉新八他要恨自己也可以,但他必须活下去,才能履行自己保护女主的诺言。



变成了罗刹的新八将所有的敌人全部斩杀了,他一时失去了理智,从而忘记了自己喝过“变若水”的事实,女主本来也想瞒住他。

但在当天晚上,新八终究还是想起了他已经变成罗刹的事实,女主怕他想不开,但新八却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温柔的对女主说:“我没有恨源先生,不如说我很感激他,我因为变成了罗刹,从而保护了你,达成了我对你的承诺,接下来我还是会一直保护你的,请你多多指教了。”


说实话玩到这里我真的要被新八的个人魅力所折服了,这种已然发生的事情就不会继续纠结,不会胡乱的责怪别人,也不会怨天尤人,反而会积极往后看的男人,真是太赞了,好久没有遇到过这么清爽的男主了,整条路线走下来真是浑身舒泰,只觉得新八的性格真是太让人欣赏了。

当然因为风之章属于前日谭这个原因,这条路线的最后两人同样没有确定恋爱关系,不如说更像是一对兄妹一样?女主也是单纯依赖信任着新八这样,我个人对于两人的感情怎么从兄妹之情转变为男女之情还是非常好奇的,当然这个乐趣就要留到华之章了(拇指)。



山崎烝线:

山崎烝是新选组的监察队成员,主要负责的是新选组内部的监察以及组外的谍报工作,在其他人线上存在感微乎其微,但属于隐藏在暗处帮助新选组之人。在他自己的路线上可以得知,女主在刚刚入队的时候,都是山崎负责监视女主的,可以说是注视女主最久的一个人了。(在其他人线上最后基本都会为了新选组战死,所以走他的线就相当于救了他的命啊有木有……

他的性格比较内敛,大概是因为负责谍报工作,平时的存在感也比较低(喂),但本质上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他之所以会选择监察工作,是因为不想看到其他队员受伤,所以由自己选择了最危险的工作,在竟然监察队后,随时做好了牺牲自己的准备,但会因为自己的能力不足而陷入自责之中。

他的老家是从事中医工作的,所以本身有着不错的医术,所以被委派了新选组里的医疗事务,而女主的父亲同样是医生,所以在山崎线上,山崎会拜托女主来帮忙自己一起照顾新选组里的病患,两人就借由这个机会由陌生而变得渐渐熟悉起来。


在女主跟他相处的过程中,会发现山崎是一个非常重视新选组每一个人的人,他会将新选组里每一个人的身体状况都认真的记录下来,并且根据每个病患的状况给出不同的照料方式,他自己则在一次执行危险任务之前,将自己的这些记录数据交给了女主,说如此自己没有回来,就由女主来照顾这些人。

女主没有答应他的请求,反而让他必须回来,自己会一直等着他,山崎被女主的一番话所打动,说虽然无法跟你做约定,但我会尽量回来的。




感觉整个山崎线怎么说呢,就非常的细水长流,就像是那种在职场上朝夕相处后的办公室恋情一样,等双方注意到彼此后,就已经建立起了深厚的信赖关系,后续的交往也就水到渠成了,两人之间虽然没有什么风花雪月,但只要相互在身边,就会觉得默契与信任,这样的恋情其实也不错?


在山崎线的后段,两人又一次遇到了每条线的大boss,风间大魔王,但山崎本身实力有限,再加上前面受伤了,基本被风间吊打,这时候土方出来救场,但依然敌不过风间,在这时候,土方打算服下“变若水”来变成罗刹,但山崎阻止了他,他在背后打晕了土方,拿过“变若水”自己服下。

他认为新选组不能失去土方,而自己本来就属于黑暗中之人,即使现在堕入了更深的黑暗,但只要能保护好想要保护的人,自己就不后悔。


变成罗刹的山崎赶走了风间,而自己则重伤昏迷不醒,女主担心异常,最后在去往江户的船上,女主守在山崎床边,怕他再也醒不过来了,但山崎这时候却睁开了眼,说只要女主还陪在他身边,他就不会死。问女主愿不愿意永远陪着他,女主笑着答应了他,整条山崎线就结束了。

总体来说山崎线在一众男主中属于比较短的,再加上剧情也没什么爆点,同样的套路我前面已经走过五六次了,整体来玩下内心没啥波动,应该是没能戳中我吧?期待后续华之章能给我惊喜(拇指)




相马主计线:

我觉得风之章这个相马线,完全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新选组大型宣传片ww

大概了解新选组历史的人都知道,相马虽然现在看上去是只小菜鸟,但他最后是要继承土方的遗志,成为新选组局长的(也是最后一代局长),所以整个相马线给我的感觉就是,前辈们轮流上场,花样培养相马,顺带传承意志这种感觉吧。(我觉得编剧肯定也有传承这方面的考量,否则相马线不会有这么多关于新选组历史啊,过去啊之类的回忆杀的。)


先说男主设定

相马的设定就是一个对新选组抱有憧憬之心的好少年,因为一些事能够近距离接触到偶像们,在参观学习后下定决心加入新选组这么一个形象。

他本人是一个相当认真耿直的好少年,对上下关系看的很重,所以会称呼比他早一步入队的女主为“前辈”,所以无论他年龄上比女主大还是小,在他称呼女主为前辈这一瞬间,就具备了“年下”这一特质,总体来说属于年下忠犬系男生,跟他谈恋爱特别有养成那种感觉(喂)。



他在对待男女关系上面,属于特别迟钝的那种,目前是唯一一个没有在第一时间知道女主女孩子身份的男主,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把女主当成男孩对待,会没什么顾忌的跟女主进行身体接触,评价她的肌肉锻炼的不够这种,还会批评说女主像女人的人:“前辈有哪里像女生了,你们也太失礼了!”(这里笑死了



相马线的总体设定就是,相马因为对新选组的憧憬,加入了新选组,成为了近藤局长的侍从,而女主则被吩咐教他作为侍从的日常工作,两人一来二去,作为前辈与后辈,彻底熟识了起来。

而这时女主被伊东的弟弟木三郎(就是一个反派)质疑男性的身份,想要扒光她的衣服来验明正身,相马及时赶到救下了女主,并因为这件事被土方等人告知了他女主的女性身份,并拜托他做女主的专属护卫。


得知了女主真实身份后相马非常吃惊,但他很快表示自己一定会保护好女主的,但因为他本身实力有限(冲田评价实力中上,但不如所有干部),而看上女主的敌人又过于强大,自此相马开始了自己的吃瘪之旅,基本就重复,承诺要保护女主,来个人他打不过,再次发奋图强想要保护女主,然后风间来了他全程被虐,重复这个过程……(太惨了


但相马现在虽然很菜,却很有骨气,即使被风间打的半死却依然护在女主身前,半分都不肯退让,这点让我对他好感大增,这种养成系的男主只要底子好,真是未来可期啊有木有,我已经开始期待他成长后的样子了(拇指)

在风间被赶到的众人赶走后,新选组的干部们也对相马另眼相待,再加上他性格方面其实有点像现任局长近藤,我觉得近藤等人基本就开始把他作为下一代的继承人开始培养了,自此他跟着女主,开始跟新选组的高层们挨个培养起了感情,先是从土方口中得知了“变若水”的真相,然后跟山南交谈后,得到了山南的信任和肯定,接着跟平助交谈解开了平助的心结,然后跟冲田谈心,让冲田把局长跟女主都托付给了他保护(要知道以冲田的性格,这基本就是向他托付全部身家了好吗?),最后跟近藤局长交谈,回忆新选组的历史,传承局长的精神与信念,这么一套下来,他虽然还是侍从的身份,但几乎得到了全部新选组高层的信任……这么看来,他果然是有俘虏人心,让人甘愿追随的上位者的潜质的吧?

所以整个相马线,就是女主跟相马的视角,把整个新选组高层的魅力都展现了一遍,可以说是以粉丝的角度,向大家展现出来新选组其他人是多么优秀而且信念坚定之人,让人发自内心的仰慕。

所以我才说整个相马线就是一部新选组大型宣传片www

相马线的最后,他跟女主同样也迎来了反派,这次担任反派角色的是伊东的弟弟木三郎(就是前面要扒女主衣服那位),他要给哥哥伊东报酬,抓住了落单的女主跟相马,并且把女主手中的“变若水”当成了毒药,强行给相马灌了下去,让相马变成了罗刹。


变成罗刹的相马打败了木三郎,正要跟女主回去新选组的时候,我们的万年反派风间大人又一次出场,暴打了相马(所以说这孩子一直都在吃瘪,太惨了)。但源三郎山崎烝及时赶到,用生命掩护两人逃跑。(这里也展现出了相马的大局意识,不顽固,一切以保护女主为先,即使有所牺牲,也要完成自己的任务,不让两人的牺牲白费,确实是一个适合当首领的人吧?)

回到新选组后,他们两人跟着新选组一起上了前往江户的船,在船上,相马希望女主能暂时替他保密变成罗刹之事,女主答应了他,而他则已经疲惫在朝阳升起的时候,靠着女主睡着了,在梦话中重复着要保护女主这件事,整条相马线就到此结束了。


总体来说相马线的男女主都处于还没有开窍的状态,颇有种朋友以上恋爱未满的感觉有木有,青青涩涩的也非常好吃就是了www打完后非常期待后续的发展与相马的成长,华之章,我来了(拇指)

PS:在说完期待后,我突然意识到相马身为新选组最后一任局长,他的后续故事只有刀子啊好不好……我好像不那么期待了,就让时间停在现在也挺好……



评论(16)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糖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