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木得感情的乙女游戏推土机

薄樱鬼(风之章真改)全通报告(原田左之助、藤堂平助、山南敬助线)

原田左之助线:

……我,竟然,在这个风之篇中,吃到糖了!!!

太不容易了!!!

本来风之篇这个前日谭就没什么乙女糖分,原田的颜值感觉也不太戳,所以打他的线之前我本来没抱什么希望的,但实际打下来,好甜!!原田真心好男人,他是我目前打的几条线中最让人心动的一个男主了,真香!



原田是新选组十番组的组长,设定上是一个成熟稳重的好男人,对女性特别的温柔,认为男人就是为了保护女人而存在的,梦想就是取个老婆过上平稳的生活,所以在得知女主是女性后,从一开始就用非常温柔的态度对待女主,包括禁闭的时候偷偷带她出去透气,找理由带她外出逛街之类,在女主情绪低落的时候偷偷带她出来跟友人见面,并拜托友人安慰她,自己则站在门口不妨碍两人的谈话这样。

总之是一个对女孩子非常细心又周到的一个人,他还认为男人保护女人是正确的事情,所以会非常小心翼翼的保护女主的安全,即使没有恋爱方面的展开,在被他如此细心温柔的对待后,还是让人不由的心动啊。特别是对比一下其他男主对女主爱答不理的态度,真会觉得原田实在太好了,爱了。(拇指)



(讲道理,他这人设,放在现在就是妥妥的超级好男友的模板啊)

他本人对感情方面毕竟敏感,曾经吐槽风间如此想要得到女主,肯定是对女主一见钟情后深陷情网了(风间无端风评被害ww),被众人吐槽他什么事都会往男女之情上面想。

他在年轻的时候有过一段血气方刚的时代,还曾经因为一时之气跑去切腹,从而留下了伤疤,个人把那个时候的事情全部都视为了黑历史。



同时因为过去那段年轻气盛的经历,让他与重要的友人绝交并且跟家人断绝了关系,他在意识到自己当时的愚蠢后,为了不重蹈覆辙,渐渐变成了一个温柔体贴并且稳重可靠的人,现在深受属下们的信赖。

他本人在对待生死之事比较淡薄,属于非常洒脱的一个人。因为过去荒唐的经历,对现在的自己能做着守护京都的工作而感到自豪,总之他本质上是一个“守护者”,喜欢保护重要的事物,并为此而战。



原田线的故事展开基本也没有脱离新选组的历史,总体流程还是跟土方线一致的,唯一不同的是因为他本质上是一个“守护者”,而不是战斗者,所以跟土方等人的信念产生了些许分歧,对要不要为了幕府而战产生了迷茫,但因为跟土方等人是旧识,所以无法抛下他们,所以更在意的是朋友之间的情谊而不是新选组这个组织,这点是他跟冲田土方等人的不同之处。(这点理念上的矛盾在风之章里并没有爆发,个人推测应该会在后续故事中有所体现吧?)



在故事进入最终章后,新选组在京都的据点同样迎来了鬼族和敌人的联合进攻,而前来抓捕女主的鬼族,当着原田的面戳破了女主其实是鬼族这个事实,并说她是“怪物”,不应该跟人类呆在一起。

而知道了女主身份后,原田并没有迷茫,他说无论女主是不是鬼族,在他眼中都是一个应该守护的女人,仅此而已。

在跟鬼族大战不敌后,他即使陷入了绝境,也依然没有喝下“变若水”,变成罗刹,他觉得喝下那种东西来获得的力量,并不适合自己。



最后他在伙伴的帮助下成功击退了鬼族们,并在当晚将自己的那瓶“变若水”摔碎了,说自己永远都不会依赖这种东西。女主却误解他讨厌自己“怪物”的身份,非常的低落。看女主误解了自己,原田将她抱在了怀中,让她听自己的心跳声,说无论是人族还是鬼族,在开心的时候心脏都会跳动,都会想要保护喜欢的女人,这点是没有区别的。(也就是变相向女主告白了有木有!!)


对他的话女主还来不及反应,他就挥手让女主别在意,然后就离开了女主的房间。(啧啧,我觉得这里他要在主动一点两人就成了啊?所以风之章就非要停在确定关系之前吗??

最后还是两人跟着新选组一起前往了江户,两人在船上,一起眺望着高远的蓝天,说无论未来有什么样的事情在等着他们,至少珍惜现在这难得的休息时光吧,整条线就这么结束了。



总体来说,原田线是目前风之章中最甜的一条线了,原田真是十足的好男人,爱了(拇指)。





藤堂平助线:

说实话平助线打的我是颇为惊讶的,因为这条线非常的乙女游戏有木有??(迷惑发言)。

前面说了这个风之章很多攻略人物的路线根本没有糖分,就TM的是个人物介绍,所以我本来也没抱什么希望的,但谁知道打完土方冲田线后,剩下的人物一个比一个甜?让我颇为惊喜?(这么看来莫非只有土方线和冲田线没有糖分?你们两个行不行啊?

咳咳,还是先说人物介绍。

藤堂平助是新选组八番组的组长,看起来是一个非常阳光的大男孩,朝气蓬勃,元气十足,基本是个乐天派,在为人处世方面比较直率,基本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的类型,他跟原田、新八三人是好友,常常一起出去喝酒胡闹,新选组里有名的搞事三人组。(曾经被土方关过禁闭w



虽然原田表面上看上去比较大大咧咧,但其实也有温柔细腻的一面,在认识女主没多久,就会因为担心女主一个人而放弃跟朋友出去喝酒的机会,留在屯所陪在女主身边,并且逞强说是在监视女主工作。(后被山南点出是放心不下女主w

后面透露他其实是某个大人物(番主)的私生子,但处于无法说出父亲是谁,也绝对不能去找他的立场,对能正大光明寻找父亲的女主有点羡慕,所以才会一开始就对女主多加关注。

基本属于犬系少年,阳光活泼,还有粘人的一面,特别的可爱。

而这条线上女主的性格跟其他线上有着微妙的不同,有着一种属于少女的天真无邪的感觉(其他线上会显得比较成熟),所以她跟平助相处的时候有种特别青春的感觉,就是那种懵懂的少年少女聚在一起交谈玩耍,情愫暗生而不自知的青涩感。如果将两人放在现代的话,就是那种跟邻座的阳光大男孩谈恋爱的感觉,充满着青春与朝气的感觉。




但很遗憾,两人生在了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阳光元气的少年也终究有着不得不背负的使命与理想。

怎么说平助这个人呢,在他开朗的外表下,其实是一颗过于清醒的内心,他跟为了追逐武士梦想而看不清其他事物土方冲田不同,也跟为了同伴,怀抱着想要守护信念的原田跟新八不同。他是一个认得清现实,并且会积极渴望改变现状的人。



在新选组发展过程中,他清醒的看到了新选组只是被幕府利用的一个棋子这一点,也意识到了被利用的最后只会被抛弃,他不甘心这种结局,所以找来了伊东加入了新选组,希望能靠着伊东本身的知识,将新选组带出被利用的泥潭,走向更好明天。

但可惜他寄予希望的伊东却心怀鬼胎,最后跟新选组决裂。平助觉得这件事是自己的责任,同时也无法认同新选组现在的理念,所以就这样跟着伊东派一起离开了新选组。


在离开前,他曾问过女主,是否要因为信念而去排除与自己理念不和的人?他觉得这种事情是错误的,所以想找出正确的道路来,可以看出是一个不喜欢争斗的人。

但可惜的是,被他寄予厚望的伊东最终还是辜负了他的信任,变成了一个会将杀人罪行嫁祸给新选组无所不用其极的家伙,平助对他感到了失望,开始怀念起了新选组里的生活,但却觉得自己已经回不去了。

后面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可以看出新选组还是想要挽回他的,甚至曾让女主穿着女装(这么说太奇怪了),去跟平助见面,更加动摇了他的决心。(新选组也懂利用美人计啊,啧啧

最后在伊东暗杀事件的时候,因为伊东派这里要对女主动手,所以当场反出了伊东派,保护了女主。

面对女主对他说的:“请回到新选组吧!”这就话,回答是:“我不知道回到新选组要为什么而战。”

但在奋战保护女主渐渐认清了自己的想法,他既不想为幕府而战,也不想为伊东而战,他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为了保护女主而战,这才是他真正的信念。(也就是什么管他什么武士信念的,老子想要的就是保护自己女人w,也是非常男人了

在平助明白了自己的内心后,在保护女主和保护自己之间,果断选择了保护女主,导致他自己受到了致命伤,濒临死亡。



为了挽救平助的性命,众人给他喝下了“变若水”,至此他正式成为罗刹。

变成罗刹后的平助回到了新选组,但他却为自己已经成为了怪物而感到痛苦不堪,但女主却说希望能陪在他身边。

平助说只有女主陪在他身边时,才会感觉自己还是人类。





后面在保卫新选组屯所的大战中,化身成了白发罗刹,几乎失去了理智,但在女主的呼唤下恢复了冷静,对罗刹状态的自己非常恐怖,但在女主的鼓励下,对来劝他喝人血的山南说了不,说自己是人类,绝对不会喝人血的,靠着自己的毅力恢复了正常。

在恢复正常后,平助对女主说因为你在我身边,所以我才能保持理智,所以请一直陪着我吧。女主答应了他,而平助则说:“即使沦为罗刹,我也想保护你,唯有这份心情,不带丝毫的迷茫与后悔。”


靠着自己重拾的信念,平助成功击退了来抢女主的风间(没错,这条线的大boss还是风间先生友情出演),跟着女主一起回到了大阪城。

在大阪城的城门口,平助对女主说,虽然成为了罗刹的自己,只能在黑暗的道路上前进,但即使如此也想让女主陪在他身边,问女主是否会陪他一起,女主则拉住了他的手承诺永远都要一起前进。



两人看着由黄昏变为黑夜的天空,平助向女主告白说,下次遇到风间后,他一定要告诉风间,女主才不是他的所有物,而是自己的。(这里已经算是告白了吧喂?)

女主还没有来得及回答,就被平助牵着手走回了城中(就强行不让两人确定关系是吧?

多日之后,两人跟随这新选组坐上了去江户的船,在船上,平助说虽然现在自己还无法离开新选组,但他已经决定了,他的力量只为他想要守护的重要事物而战,而这个重要事物,就是女主。这条线就彻底结束了。



总体来说平助线特别的乙女游戏,有甜份有虐点,有告白还有满分的情话,但制作组大概是考虑到后续的华之章,就强行让两人停在了确定关系之前,啧,这点要给差评。


山南敬助线:

在经历了原田和平助两条比较甜的线后,玩到山南线感觉这个风之章又回到了单纯的“人物介绍”上面来,这条线更是过分,我甚至不觉得这是一条恋爱线。因为女主跟山南最后连相互信任都没能完全做到。

如果非要给这条线做一个定义的话,我觉得用“信任线”或者“救赎线”更为恰当。

山南敬助是新选组的总长,最开始是一个看上去特别温和有礼的成年男子,但被队员评价为“生气起来特别可怕”的一个人,擅长通过灵活的手段的巧妙的控制新选组的走向,被土方称为“新选组不过或缺之人”。

但他无论在哪条线上,都会在剧情刚展开没多久的时候,因为手部受伤而再也无法拿剑。

因为无法拿剑而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废人的山南开始自暴自弃,对关心他的队友说话带刺,不希望得到任何人的同情与怜悯,会变成一个特别乖张的家伙。

在他这一个阶段,是跟女主没有什么交流的。

故事的中段山南因为被伊东嘲讽为废物,终于下定了决心,喝下了“变若水”成为了“罗刹”。

他因为转变的巨大冲击,差点杀死正好在附近的女主,多亏冲田及时赶到才救下了女主。



在其他男主的路线上,女主经过这件事后会变得害怕山南,而不敢多靠近,而最终山南都会变成一个鬼气森森的怪人,用阴阳怪气的态度对待所有人,并且怂恿大家都喝下“变若水”,成为“罗刹”。可以说他在其他男主的路线上,都会因为心灵扭曲而变成了“非人”。

而在他自己这条线上,女主却会用平常的态度来对待了。

两人会恰好在某个夜晚巧遇,面对说自己已经死去,现在或许真是个幽灵吧这种说法的山南,女主没有顾忌的握住了他的双手,告诉他他的双手还是那么温暖,所以他并没有死,他还活着,还是个人类。



可以说这个事件彻底改变了山南的想法,让他从“既然已经堕落,那就堕落到底吧”这种消沉的想法,变成了“在深渊中也要继续活下去”这种稍微有些积极的想法。

所以接下来为人处世方面会与其他线有着微妙的不同,更多的会从人类的想法出发,而不会彻底堕落成“非人”。

从这个角度来说,是女主的一番话拯救了他。

而改变了自己态度的山南,在面对女主的时候,恢复成了那个温和有礼,又温柔博学的新选组总长,他会跟女主在很多事情上交流看法,顺带教会了女主不少她还看不透的内幕,总之是一个非常有老师气质的男人。

面对这样的山南,女主开始变得非常的信任了起来,甚至明知他已经是罗刹,但还是会担心他的身体健康。



山南对女主的态度有些困扰,他说自己已经是大人了,会对自己负责的,让女主不要过于担心自己,在考虑别人的事情之前还是先考虑自己吧,她这种过于轻信别人的态度让他很是担心。

并且说道以他现在的状况,如果对别人产生感情,会觉得困扰的。(整条山南线最甜的一句话。

在这个事件后,山南会因为想要女主的鲜血而来主动袭击他,最后会被土方即使赶到阻止。(这个事件是所有线路的共通事件,但我认为山南线不应该发生的啊,山南这人前几天还说对女主产生感情会很困扰,没过几天就跑来冷酷无情的砍女主放血……脑子没问题吗?)

总之经过了被山南袭击这个事件后,两人略显靠近的距离又一次拉远,在听平助说最近的山南先生杀人的手段越来越残忍后,女主开始对他产生了极大的疑惑,这个疑惑会在一天夜里,山南带着满身鲜血回来后达到高潮。


面对着这个近乎杀人狂一般的残忍的山南先生,女主最终还是放弃了质问他,选择了相信他依然还保留着人性。


两人就在这种情况下迎来了终章,在其他男主的终章,最终来企图带走女主的一直都是风间(但没有哪一次能真带走的,风间也是惨),而在这条线上企图带走女主的,反而是她一直以来寻找的父亲和双胞胎哥哥。

女主本来被他们的花言巧语所欺骗,打算跟他们一起走,正在这时山南及时赶到,戳破了女主的父亲一直以来都在进行残忍的“罗刹”研究这个事实,让女主知道了她的父亲是一个为了达成目的,可以随便牺牲别人的人渣。



女主表示不会原谅父亲一直以来的所作所为,也不会原谅父亲,最终在山南的保护下,女主父亲一行暂时退去,而女主跟山南约定,下次见到父亲的时候,一定要向他问清楚“罗刹”的真相。

两人回到屯所后,还是跟着新选组的大部队前往了江户,在去往江户的船上,山南向女主表示,他不想看到更多的队友死去,对于武士来说,“变若水”很可能是最后的希望,所以会一直研究下去。

而女主则说,她会负起责任来,一直注视着山南的研究,不让他将“变若水”用到不正当的地方。

山南答应了女主,让她一直注视着自己的研究,说自己不会让她失望的,整条山南线就这么结束了。


总体来说,确实不能说是一条乙女线吧?

最后两人与其说是产生了什么暧昧,不如说是达成了一个协议,女主会关注着山南的研究,让他不至于走上错误的道路,也就仅此而已了。

说实话整条山南线走下来,我基本在,“这个男人完全不戳我啊”和“我可以!”之间来回徘徊,最后还是暂时停留在了“好像可以?”上面,希望后续的华之章能给我带来惊喜吧?


评论(14)
热度(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糖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