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木得感情的乙女游戏推土机

大正X对称爱丽丝episode 2通关感想(格雷特线、辉夜线)

总体来说episode 2的两位男主比episode 1的两位男主更难攻略一点,故事也更虐,不如说这个游戏越往后玩,故事就更虐,更艰深晦涩……

不过格雷特真是好可爱啊w,他可以说是我全游戏最喜欢的男主了,爱丽丝,对不起,我其实更希望以他为主的……(不要深究ww)


格雷特篇:

一句话评价:交织在爱情与亲情之间的抉择舞台,只有胜利者才能获得最终幸福。

故事舞台:格雷特篇捏他与著名童话故事“糖果屋”,当然具体设定是完全不同的。

女主百合花一觉醒来,发展自己被弟弟格雷特困在了一个房间里,她因为记忆混乱无法想清楚发生些什么,就只能一边跟弟弟进行刺激的囚禁游戏,一边回忆过去到底发生了什么,整个故事就是围绕着这个play和回忆过去这两条线展开的。



格雷特表设定:温和有礼,优秀万能,但却有点小毒舌的喜欢吃甜点的完美弟弟。

事实上不是他这条线上,他一直都会保持这个完美的表设定。

格雷特里设定:没有伦理观与道德观的残暴分子,除了自己姐姐外,把所有人都当做妨碍他们姐弟相处的“恶魔”,随时都可能用残忍的手段“排除”妨碍者,平时靠吃镇定剂做成的药丸来维持理智。

讲道理这种暴走狼狗年下弟弟属性的男主,我真——真是拒绝不了啊,太好吃了w



这条线其实讲的内容不算多,就是两人的刺激日常+回忆起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件事,主要矛盾不是故事上的矛盾,而是心灵上的矛盾,这导致我全程大量截图了男女主角的心里描写,来分析他们到底在纠结什么。

这里说一下总结吧

格雷特——他感情上需要的是女主作为自己的“姐姐”,但在心灵上却把女主当成“女人”。

他因为是女主家族的养子,跟女主没有血缘关系,但因为女主从小的疼爱,把女主当成了姐姐甚至是母亲这样的角色,他需要女主是他的“姐姐”才能维持自己跟这个家庭的羁绊,可以说他甚至是恨着两人没有血缘关系的。

但另一方面,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作为一个男人,被女主所吸引,又因为知道两人没有血缘关系,所以心中的恶魔与日俱增,想要作为男人“吃掉”女主,让她永远在自己身边。




在这两种感情的矛盾之下,他的性格日益扭曲,一边作出完美弟弟的样子来让众人喜欢,一边又压抑着自己黑暗的妄想,并终于在不良少年对自己姐姐出手的时候爆发了,他心中暴虐的情感蜂拥而出,直接毁掉了一直以来维持的假面与日常。


女主——她是一个格雷特至上主义的“女人”

这条线的女主百合花,从头到尾都只将格雷特当成了恋爱对象一样的喜欢,但她知道格雷特对她渴求的是“亲情”,所以甘愿暂时放弃自己的感情,作为了格雷特完美的姐姐,这样生活下去。

但她本质是一个为爱不择手段的女人,正如她哥哥对她的评价,她是一个“她的眼里只有她喜欢的男人,对她来说,其余的人就像可以拿来利用的棋子一样,没有任何的价值。”

所以女主利用自己姐姐的身份,束缚住了格雷特,她在这个故事中既是无辜受害的“姐姐”,又是迷惑着格雷特内心的“魔女”。



这下子就有意思了,男女主两人既是“姐弟”又是相互单恋着的“男女”,只要男女主保持着姐弟的假面,他们的生活本来可以一直持续下去。

但是事件发生了,女主被一直看不惯格雷特的不良少年给打了,一直以来压抑着自己内心的格雷特彻底暴走,他将那些不良少年全部打的半死,甚至要放火烧死他们,这里他跟女主的一段对话我特别喜欢,感受下:

格雷特:“他们可是袭击姐姐的人啊?只差一点,姐姐就要被他们伤害了啊?一不小心就会留下一辈子的阴影哦?”

百合花:“我没事的。”

格雷特:“我有事!!”

格雷特:“一想到这些伤害过姐姐的家伙,在未来还会舒舒服服的活着,我就觉得恶心!”

幸好这时其他人赶到,女主为了不让格雷特受到追责,带着他逃跑了,两人在魔法师的帮助下住进了森林深处的洋房中,整个故事又回到了开头。


故事讲到这里真相也就明了了,女主是自愿被格雷特关起来的,在这个小屋中,两人可以是姐弟,也可以不是姐弟,在想起一切后,女主面临着选择。

选择1——彻底抛弃姐弟身份,两人更进一步。


结局:SE1,格雷特无法接受自己亲手毁掉了两人之间的羁绊,选择了自毁。(绝望的眼神


选择2——坚持自己姐姐的身份,将对格雷特抱有的恋爱感情当成罪恶,将自己当成邪恶的魔女,在屋中点燃火焰自毁,不再束缚格雷特。


结局:SE2,格雷特冲入火场,两人选择在火焰中以“姐弟”的身份,一起结束生命。


……这里我一定要吐槽一下,格雷特线的SE也太多了好伐,后面选错一个选项就是自毁结局,我幼小的心灵经不起折腾啊可恶。


选择3——女主不想放弃自己的恋心,点燃火焰准备自毁,格雷特冲入火场,对女主表白,与其失去女主,不如失去“姐姐”,两人相携逃出火场,将“姐弟”身份与亲情羁绊彻底斩断,以全新的关系开始重新交往。



结局:HE,终于放下姐弟关系的两人在得到家人与众人的谅解后,开始了以全新的身份交往,两人确定恋爱关系。


这里有一段格雷特自己的吐槽,他吐槽说只要跟女主结婚,她的父母同样也就是自己的父母了,他想要的亲情同样还存在,这么简单的事情他怎么一直没想到呢(笑死了,你才想到啊,纠结了那么久傻不傻w),格雷特线彻底结束。

总之这条线属于我非常欣赏且喜欢的一条线,因为我玩乙女游戏,比起身体上的纠葛更喜欢这种感情上的纠结w

说白了就是喜欢在扭曲中混着玻璃渣吃糖啊喂w


辉夜篇:

一句话评价:你知道,证明爱的方法吗?

这条线是相对来说感情方面比较艰深的一条线,很多时候你都会有点蒙不知道这两人在说什么,这是属于男女主双方的一场关于感情的博弈,非常的艰深晦涩,但我个人还是非常喜欢这种充斥着“有病”感觉的路线的ww

故事舞台:在咖啡馆打工的女主,遇到了被女朋友甩了的辉夜,辉夜在遇到女主后第一时间向她告白:“嗨,可爱的小姐,要不要做我的女朋友?”而我们可爱的女主百合花马上回到道:“可以啊。”这条线就正式展开了。

非常有意思的设定,男主这种花花公子式的展开还比较常见,但女主这种马上回答可以我还是第一次见啊喂ww



先说男主设定,辉夜的设定,我真的要吐槽一下,在乙女游戏中这么搞,制作组还真敢啊??

辉夜第一层面具:周旋在众多女人当中,温柔的花花公子,在女人家中混吃混喝,被甩后马上寻找下一个目标,但本身又非常温柔体贴,喜欢他的女人如飞蛾扑火般源源不绝。

辉夜第二层面具:随着女主跟他相处,女主发现他其实失去了记忆,面对众多凑上前的女人其实不知所措,只能靠着自己察言观色的技巧,永远将自己变成对方喜欢的那种类型,没有自我的观察着别人生活下去的一种类型。

辉夜第三层面具:在想起自己的记忆后,辉夜其实是一个极端的厌世主义者,有自残倾向,对感情极端的洁癖,认为人类是不洁的,想通过自毁去月亮上,成为永远没有痛苦的“月上人”。(就是有着严重的自杀倾向的抑郁症患者。


随着剧情的进展,看到女主一点点扒下了辉夜脸上的无数层面具,看到这个看上去温和而无害的男人露出了自己晦涩而充满扭曲的内心的时候,我虽然有所预感还是比较震撼的……在乙女游戏中这种设定真的没问题吗???



前面说了,辉夜线是女主跟辉夜感情上的博弈,女主因为跟辉夜的相处而爱上了他,但辉夜却认为自己对女主的感情是“不洁”的,认为“嫉妒”或者“占有欲”都是肮脏的感情,是会阻止他回到月亮上(阻止他自杀),所以一直都在逃避女主的感情,并且不认为女主是真的爱他。



他将女主的感情视为了虚假,并且没有打算接受,并向她提出了难题,你说自己是真的爱我,那你可以证明给我看吗?没有证明的感情如镜花水月般,他是不会相信的,也不会被这种虚无的感情所阻止前去月亮的脚步。(就是如果女主证明不了自己是爱他的,他就要自杀。

……

怎么样……整个辉夜篇就是充斥着这样的暗语,两个人交流的非常文艺,但其实说的却是死不死这种问题,全篇都是这种晦涩的暗语交锋,女主想向辉夜证明自己的心,而辉夜却想拼命抹杀自己对女主的感情,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是虚假的。

这条线真的非常的扭曲,看两人对话或者写信(这里说一下两人有写交换日记)时候,我时常要停下了琢磨一下,这两人到底想表达些什么。

最终在女主的逼迫下,辉夜承认了自己对女主有着“不洁”的感情,但他无法接受这一点,认为自己如果变成了“肮脏”的地上人,就无法再回到月亮上,所以在一个月圆之夜打算投湖自杀。

而在他企图自杀的时候,女主出现了,她对辉夜说,我来回答你给我的挑战,来证明我的爱,然后拿出菜刀向着自己的肚子捅去。

辉夜大惊,女主去拔出菜刀打算再给自己来一下,她笑着告诉辉夜:“为了你我可以去死,这就是我对你的爱。”辉夜被她吓到了,哭着求她住手,夺下了她的刀,并且抱起她冲向了医院。



在途中,奄奄一息的女主向着辉夜问道:“现在你明白我的感受了吗?”辉夜为了求得她的原谅,许诺愿意为她永远都在地上,再也不回到月亮上了。(就是不会再自残自杀之类的了)。

HE最终女主还是被救了下了,终于等到女主苏醒的辉夜,终于拿掉了他所有的面具,用最真实的一面面对了女主,他承认自己是一个懦弱、自私、任性并且善妒的“肮脏的人类”,但对这样的他,女主还是将自己的心给了他,而他也会将自己的心给了女主,从今往后为了女主而活着,并让女主做好心理准备,女主笑着答应了他。


SE是辉夜没能阻止女主捅自己的第二刀,女主当场死亡,辉夜悔不当初,痛苦万分,最后抱着女主的尸体投湖自尽了。



而BE……这条线竟然有12个BE你们敢信???????这个男人也太难攻略了吧可恶!!!后面选错一个选项就是一条BE,说错一句话就要走到悲剧结局,每个还都不一样,真的太难了(捶地)

咳咳,总之辉夜线就是这样了,电波对的上的话,会觉得非常的有趣且虐心,但对不上的话,就会产生:“这两人脑子没问题吗?何必这么折腾呢?”←这种感慨来。

顺带一说我个人还是相当喜欢的ww

我就喜欢脑子不正常的人


评论(3)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糖分 | Powered by LOFTER